长安警方连夜押解嫌疑人返回。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只因“争风吃醋”,长安一赵姓男子将情敌捅伤致死后逃亡至新疆23年,近日被长安警方于乌鲁木齐抓捕归案。

  嫌疑人赵某是长安杜曲寺坡村村民,1994年,赵某发现与其保持暧昧关系的女子小花(化名)竟与同村村民程某有染,得知情况后,赵某便对“情敌”程某心生怨恨。

  1994年9月22日晚9时,赵某进入程某家中对程某进行殴打,过程中赵某用携带来的凿子将程某腰部捅伤,受害人程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赵某潜逃。

  为抓捕嫌疑人,还受害人家属一个公道,23年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杜曲派出所始终没有放弃对赵某的追逃工作,一方面对其发布网上追逃信息,另一方面不断接触赵某家属和社会关系,查找赵某的藏身的线索。

  2016年11月份,通过摸排,民警得知一条重要线索,赵某可能藏身新疆乌鲁木齐市,为核实线索,几个月来侦查人员多次往返于长安至新彊展开调查。经查实,赵某已逃到新彊二十多年,为“漂白身份”,赵某将名字换成了赵某民,并在当地落户办理了二代身份证,还修改户籍年龄。

  2017年5月,杜曲派出所收到可靠线索,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北路一商场发现嫌疑人赵某踪迹,并将这一情况立即上报分局。分局局长李会贤得知后要求立即实施抓捕,恰逢长安分局30余名“蓝影”反恐队员正在新疆警察学院进行实训,李会贤亲自协调指挥,政委冯勃带领“蓝影”队员立即出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5月17日将嫌疑人赵某成功抓获,并于5月19日晚押回西安。

  经突审,嫌疑人赵某交代,他逃亡23年里,干过修理工,在工地当过工人,也不敢和家人联系,如今被捕归案,他愿意接受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