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了解到,面向来往西安的中外游客发行的“长安通·PASS”卡将于明天(5月20日)在西安北客站、火车站正式亮相,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可免费领取一张“长安通·PASS”卡,畅享西安的交通旅游服务。

  长安通PASS卡长啥样?

  西部网记者独家获取的照片显示,面向游客发行的长安通PASS卡封面庄重大气的大雁塔、古朴沉静的木质古建筑、恢弘大气的秦兵马俑以及自然博物馆的天文望远镜。卡面底部衬以蓝天白云和水墨秦岭,时尚大气。

  长安通PASS卡谁能办?

  此次发行的长安通PASS卡主要面向往来西安的中外游客,5月20日—8月31日为推广期,游客可以持本人有效证件实名领取一张,自领取之日起计,卡片有效期一年。

  已经办理过长安通记名卡的用户无法领取,如果您是西安市民的话,就不要去领取PASS卡了,我们应该把这些卡片留给外地游客,让大家感受咱们大西安的热情好客。

  长安通PASS卡怎么用?

  长安通PASS卡可在公交、地铁、道边停车、便民商超、餐饮消费、旅游娱乐、医疗健康等所有领域使用。

  卡片在指定网点人工充值,也可通过微信、长安通APP充值(NFC手机),卡片不再使用时持卡人可办理退资业务。

  长安通PASS卡办理网点为:西安北客站(西安旅游服务中心);西安火车站出站口(西安旅游服务中心)。

  如何评价长安通PASS卡?

  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表示,“长安通·PASS”卡寓意“过境长安,PASS相伴”,通过整合旅游文化资源以及特色餐饮、酒店等服务领域,以线上线下双重方式呈现,增强西安旅游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卡片是西安的又一张城市名片,承载着西安历史印记、名胜风景、餐饮小吃等特色形象,既具旅游纪念意义,也是游客开启西安之旅、享受优惠支付的一把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