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说起“沙霸”,没有装修经验的人可能不太了解,其实,这“沙霸”类似村霸、街霸,也是用暴力横行一方的大恶霸。最近,西安公安新城分局破获了一起扎车胎的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就是三名“沙霸”。

  4月5号中午11点多,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连续接到3起报案,不仅报案内容一样,就连案发地都是同一个小区。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王汝献:“有3名报案人来报警说(自己拉沙子的)车胎被扎破了,我们把情况汇报给领导,领导高度重视,立马组织了人员,调取路两边的监控。4月12号又有报案人报警,报警内容也是同样一件事,就是车胎被扎,13号也是一样的案件,都是(拉沙子)的车胎被扎。”

  根据多名报案人的描述,民警从案发地周边调取的监控视频里发现了三名男子有重大嫌疑,他们骑着电动摩托车,先后多次出现在两个案发小区。最后,民警在案发小区外进行了布控,终于在4月14号,将三名男子当场抓获,并缴获了他们的作案工具。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民警王汝献:“(三名嫌疑人)为了多卖沙子,不让其他拉沙子的车进入小区,进入工地,想独揽小区工地沙子的生意,这些被扎的车都是送沙子的。他们扎车胎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凡是为这两个小区送沙子的车,不管你是走动或者停下来,只要发现,他们就给你把轮胎扎破,不让你再进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杜某和韩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落实案件9起,扎坏的汽车轮胎有10多个,涉案价值8000多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城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