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目前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出行方式,但它确经常受到一些人的不公待遇,今天(3月29日),记者就搜罗了不少共享单车N种稀奇古怪的“非人遭遇”,让人看后非常痛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牛冬冬)共享单车目前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出行方式,但它确经常受到一些人的不公待遇,今天(3月29日),记者就搜罗了不少共享单车N种稀奇古怪的“非人遭遇”,让人看后非常痛心。

  多辆单车被丢进火堆里烧坏,被人恶意扔进水里,被卸掉零件甚至是被挂在了树干上,这些看了让人心疼的共享单车图片来源于全国各地。记者今天在西安长延居小区看到,有人竟然将6辆共享单车叠罗汉,堆成“车山”,放在小区不起眼的角落里。

  小区保安:“这个车他骑一回就放这儿一扔人就走了,再骑一辆,放这儿一扔就走了,他这个人骑了5辆了,每次骑都放这儿一扔,这5辆车都是他一个人骑来的。”

  您再瞧,西安东郊康复路一小区的这辆单车,已经被人放倒,并藏在楼梯下面,让人很难发现。而记者在西安南郊长安路的街边也发现,一辆单车车身的二维码也已经被人破坏,使前来借车的市民无法借车。之后,记者在酷骑西安分公司维修中心看到了损毁更为严重的共享单车,原本好好的车轮已经严重变形,而有好多车子的车座也已经不翼而飞。记者了解到,在西安市区包括酷奇、ofo、摩拜等三种共享单车,几万辆动感单车在西安落地的这段时间里被破坏的情况屡见不鲜。

  酷骑西安分公司公关经理高敏:“每天大概有20辆左右的车会被拉回仓库维修,作为我们工作人员来说比较心疼。我们希望市民在使用单车的时候,遇到有损坏的车辆可以通过APP后台,或者我们的官方客服微信去报修。然后我们运维人员会及时去处理,情节严重的话我们会联系警方去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