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从河南赶到西安见同学,不想却掉进了传销窝,为逃离陷阱,23岁的小杨从二楼跳下,导致截瘫。记者今天(3月29日)从雁塔区检察院了解到,骗小杨的同学被依法提起公诉。

  25岁的王某是河南漯河人。2016年中秋节后,他来到西安干起了传销,他没敢告诉家里人。为了发展下线,他打起了同学也是同乡小杨的主意,谎称自己在西安做汽车美容生意,可以给小杨介绍工作。

  去年10月19日,小杨在王某的邀请下来到西安,准备玩两天,再看看老同学的汽车美容生意。王某到火车站接站后,劝说小杨和他住一起。到了三兆村,结果发现睡的是大通铺,一个房间住了八九个男的,另外一间住了五六个女的。次日一大早,就有人开始讲传销课。发现被骗后,小杨见对方人多,没敢声张,后来悄悄给其他同学发了定位,约定三天后若无音讯,就替他报警。

  被困在传销窝点后,小杨失去了自由,不被允许外出,老同学不仅收了他的手机,还一直监视他,连上厕所也不例外。10月22日凌晨3时,小杨醒来后发现无人监视,就想逃跑。但一楼的前后大门都被锁住了,他从二楼窗户跳了下去,大喊救命。

  有人听到呼喊发现了躺在地上的小杨,随即报警。被送到医院后,小杨诊断为摔伤致胸部4、5椎体骨折脱位伴脊髓损害、截瘫、双肺挫伤。民警现场将王某抓获。鉴定为重伤一级,二级伤残。

  因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并致一人重伤,雁塔区检察院近日对王某提起公诉,因其未赔偿被害人损失,检察机关建议判处7年左右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