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罗志远)我们身边经常会遇到一些好人好事,就在昨天(2月15日),西安朝阳门外的长乐西路就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2月15号早上八点,民警李涛在进行早高峰巡逻和事故巡查工作时,看到马路中间停着一辆小轿车,于是他赶紧上前查看。

  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执勤民警李涛:“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个老人当时躺在道路中间,旁边还停了一辆汽车。”

  李涛告诉记者,他上前了解情况后才发现,躺在路中间的老人是被停在旁边的小轿车撞伤了,老人的头部有一个大约四五厘米长的伤口,肇事司机当时拨打120后准备扶起老人时,李涛上前阻止了他的行为。因为,司机并不清楚老人的伤势,贸然移动容易造成其他的伤害。

  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执勤民警李涛:“暂时不要挪动,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其他的危险,毕竟老人年龄大了,我就让老人先躺下。”

  李涛为了防止老人的伤口接触地面,继续流血。一手压住出血的伤口,一手托住老人的头部,直到半个小时候救护车赶来。

  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执勤民警李涛:“大概等了有半小时候吧,救护车过来,对老人的头部进行紧急处理和包扎,同时我们一块协力将老人抬上担架,然后由司机陪同一块送往医院。”

  李涛说,急救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时,老人的状态看上去比较稳定。不过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衣物和随身物品上已经沾满了血迹。不过李涛说,只要老人能平安,这又算得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