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5月29日17时许,商州区夜村镇发生一起因抚养费兄弟间大打出手,弟弟将亲哥哥捅伤致死案件。

  记者从商州公安局了解到:5月29日17时许,公安商州分局接到报警,夜村镇张刘村一组村民牛某文与其兄牛某曹打架,牛某文用匕首将牛某曹捅伤,后牛某曹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牛某文(男,32岁,农民)与其兄牛某曹因其父病故后留给母亲的3万元养老金分配,以及赡养母亲等问题素有矛盾。5月29日中午1时许,牛某曹来到牛某文家索要母亲的养老金,二人话不投机,发生争吵。引发厮打,二人在厮打过程中,牛某文用匕首在牛某曹的胸部、胳膊连捅数刀,致其倒地。周围亲属挡开二人后拨打了“120”,随后,牛某曹被送往商州区人民医院后,医院确认已经死亡。

  常言道兄弟如手足,亲兄弟间为何因养老金而致一方死亡,犯罪嫌疑人告诉记者:“按照农村习俗,父亲归我赡养,母亲归他赡养,他不仅不孝敬老人,以前还经常打父母,我妈本来是他赡养,他还经常打,我就把我妈接到我家,由我赡养。他从未赡养过父母二人,父亲去世后给我妈留有三万元养老金,他的意思一人一万五,因这一万五他经常来闹,打我多次,我并未还手,去年他就来家里闹过几次,今年来闹过两次。媳妇最近怀孕,早上带媳妇从医院孕检回来,他又一次来到家里闹,手里拿着刀要砍我,我及时把刀夺过来,后来他又用石头砸我,我一直在忍让,后来我忍无可忍就还手了,听到公安告诉我他已死亡的消息,我心里也特别难受,也后悔一时冲动。

  商州区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民警韩军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牛某文对其故意伤害致死其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牛某文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商州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