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晓霞文晨)5月30日上午,国务院第四督查组组长、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代表督查组向省政府反馈民间投资专项督查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参加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刘昆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民间投资,及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准入机制改革,在农业农村、交通设施、电信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引入民间资本;扎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建成权责清单发布平台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并上线运行;加强和改善政府服务,提高民企对接服务水平;通过设立专项资金、财政性引导基金等多种方式,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指出,我省民间投资还存在结构不合理、信心不足、“融资难”等问题。建议我省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署和要求,抓好相关配套政策细化落实,推进民间投资结构优化和能力提升;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良好氛围;不断创新和加强政府管理,优化政府服务;注重提振市场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姚引良表示,国务院来陕督查,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陕西的关注和重视,已经并将继续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充分肯定了我省促进民间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非常中肯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我省将按督查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