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准户县撤县设区后,户县人民法院更名为鄠邑区人民法院。9月9日上午,鄠邑区法院举行简朴而庄重的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涛同志与鄠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云峰同志共同为“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揭牌,标志着鄠邑区法院将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抒写新的发展篇章!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常青和有关领导及鄠邑区法院全体干警出席揭牌仪式。鄠邑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晓宁主持揭牌仪式。

  鄠邑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永利首先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撤销户县人民法院设立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的批复》

  李云峰院长在揭牌仪式表态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户县人民法院成立及发展历史。他说户县人民法院到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不仅仅是简单的更名,更意味着发展坐标系的重新定位,思路观念的进一步升级,司法水平的不断提升,鄠邑区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干警将永远铭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法治信仰,认真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全面加强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打造过硬法官队伍,强化司法为民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要求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瞄准创建一流法院的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业绩,努力为人民司法事业履职尽责,为促进鄠邑区追赶超越大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市法院副院长常青受李洪涛院长委托,向鄠邑区法院全体干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鄠邑法院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特别是鄠邑法院在以李云峰同志为院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各项工作成绩突出,被市法院授予“全市优秀法院”和“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常青强调,户县撤县设区是西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鄠邑法院全体干警要凝心聚力绘就新蓝图,明确任务踏上新征程;坚持严格公正,做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坚持文明规范,做群众司法需求的实现者;坚持阳光透明,做基层司法改革的推进者;坚持宣传引领,做良好法治环境的建设者。

  当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大王人民法庭、秦渡人民法庭、余下人民法庭和设置在交警大队的道路交通法庭同时进行了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