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鄠邑、周至、蓝田等法院紧紧围绕上级各项部署,召开干警大会,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执法办案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鄠邑法院在分析审判运行态势后,党组书记、院长李云峰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准确把握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主动服务保障“五新”战略任务,助推追赶超越大发展。三是持续提升案件质效。要紧盯90%结案目标,充分发挥审判管理规范、保障、促进、服务执法办案的作用,确保年度结案目标顺利实现。四是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要充分运用信用惩戒机制,加大财产查控力度,严格对照评估指标,确保一次性通过评估验收。五是着力强化队伍建设。以提升法官司法能力建设为核心推进专业化建设,认真落实“三项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案不出错,人不出事。六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要把准改革方向,稳妥有序做好第二批员额法官遴选工作。坚持放权与监督相结合,确保改革稳步推进。七是扎实推进“一降一升”。要突出抓好源头防范,确保全年实现“零进京非正常访”、“零到省集体访”。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年度测评结果高于95%,排名全市前列。

  周至法院院长李希军在干警大会上要求: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动摇,确保年底圆满完成结案任务;二是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力争审判执行工作在质量和效率上有新突破;三是加强后勤保障工作,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思想,后勤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服务服从于审判执行工作;四是继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检查和通报力度,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周至审判铁军;六是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蓝田法院院长张鹏在大会上强调:一是全面把握,精准对标,做到有的放矢。既要看清成绩,又要直面问题,发扬长处、补齐短板,全力迎战即将到来的执行攻坚考核,深化推进司法改革,高度重视涉诉信访案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狠抓执法办案、创新理念,质量效率并行,全力做好五个“不放松”。狠抓结案不放松,确保全年结案任务顺利完成;狠抓案件质量不放松,严格审判管理,降低发改率;狠抓司法公开不放松,做好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及典型案例的撰写等工作;狠抓执行攻坚不放松,确保年底顺利通过考核;狠抓涉诉信访不放松,要落实信访责任人制度,确保信访措施得力、有实效。三是抓队伍建设促改革,不忘初心,筑牢前进基础。要坚持政治建院,工作中有廉洁正气,突出政治高度,体现大局意识,打造能够不折不扣落实组织要求的法院队伍;要强化从严治警,形成人人敬畏制度,人人遵守制度的良好风气;要认真落实安保工作,确保法院、法庭、法官、当事人安全,严防不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