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市法院纪检组组长石熠一行冒着40度高温的炎热天气到临潼区穆寨街办三庙村督查市法院精准扶贫工作。市法院纪检组、监察室、人事处相关人员一同前往。

  石熠组长一行听取了院驻村第一支部书记高俊岗的工作汇报以及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刘长权及村主任对脱贫工作措施和全村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村的人口、耕地、经济发展及贫困家庭相关情况。随后,为节约时间,全体工作人员顾不上午饭用餐,现场分成三个督查组,分别由石熠组长、市法院监察室张贵华主任和陈莉副主任带队,在驻村工作队干部的陪同下,头顶烈日前往18户扶贫对象家中实地督查。督查组通过入户查阅扶贫资料台账,核对检查扶贫信息及相关责任部门领导签字 详细询问贫困户了解情况,征求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市法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加深入透彻地了解和评判。

  在实地检查后的座谈中,石熠组长对全体驻村帮扶干部常驻一线,舍家为民,心系群众,全天候认真工作的扎实作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全体帮扶干部能够准确理解吃透扶贫政策,灵活运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带头谋划脱贫路子等做法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石熠组长鼓励大家,目前所有18家扶贫对象对我们扶贫工作均表示非常满意,这是对全体扶贫干部努力工作,辛勤付出最大的认可和褒奖,今后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目前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把脱贫攻坚工作干出新成效。石熠组长指出,市法院各帮扶责任部门前期工作完成的非常好,能够按照要求经常走访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今后的帮扶工作还需要在增强针对性同时,保持住良好的工作作风,不能因为上级考核完了就去的少了或者领导干部不亲自去了。石熠组长强调,下一步市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还将继续盯紧扶贫工作,定期检查工作进展,持续传导压力,督促帮扶人员和责任部门认真履责,用好用足扶贫政策,确保帮扶措施“一户一策”,精准有效;确保大考过后不松懈,常抓长效;确保扶贫工作真准实,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