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西安市法院行政庭受理了一批由十五位劳动者索要经济补偿金、劳动报酬等引发的劳动争议案,在每位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该批案件以上诉人撤回上诉圆满审结,并为劳动者协调解决了劳动者失业保险金的领取问题,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赞许。

  该案十五位劳动者均为中石油长庆运输分公司的驾驶员,因劳动报酬问题与该单位发生争议,集体申请离职,后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单位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加班费、未休年休假工资、办出社保关系并开具失业证明等,仲裁委支持了劳动者部分请求,劳动者不服诉至法院。一审仅支持了劳动者关于经济补偿金及未休年休假工资差额的诉请,劳动者又提起了上诉。市法院行政庭两个合议庭分别受理了这批案件,承办法官在与劳动者的沟通过程中,意识到本案的实际争议是经济补偿金的计算和加班工资能否得到解决,因此,审判长李娟和承办法官没有就案办案,而是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讲解劳动争议纠纷的有关法律规定,使劳动者明白一审适用法律正确、判处适当。同时合议庭成员分别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诉请有的放矢地做协调工作,与单位人力资源部部长沟通方案。在劳动者再次提出要求法院与单位协调办理失业保险金领取手续问题的情况下,合议庭成员没有气馁,继续与社保中心咨询联络,审判长李娟经过与中石油长庆分公司的律师、人事科长、主任及副总经理十余次的约谈协调下,终于促使单位为劳动者配合处理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手续,十五位劳动者当场撤回了上诉。至此,该批案件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