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司法改革员额法官办案制度,引领法官干警提升审判质效,未央法院张克域副院长担任审判长,于2017年2月10日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李某与被告陕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为审好这起案件,张克域副院长提前查阅案卷,制作了详细的庭审提纲,从告知合议庭组成人员等各个方面,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经过充分的庭前准备,2017年2月10日上午10时,法槌敲响,审理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张院长紧紧围绕案件争议焦点,有序组织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向双方当事人发问,认真查清每一个环节,在法庭辩论阶段,充分听取当事人的辩论意见,积极引导当事人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问题展开辩论,听取了当事人最后陈述。整个庭审活动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规范有序。庭审后,合议庭成员立刻进行合议,及时总结,并就如何加强庭审规范化进行了探讨。

  此次庭审通过庭前、庭中、庭后各个环节,充分展现和发挥了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以规范促成效,着重向审判人员强调“向庭审要数量、向庭审要质量”的理念,将对提高办案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产生积极影响。(民二庭 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