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到一年的辛苦钱,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回家过年了。”河南安阳籍农民工秦师傅激动地说。今日上午11时30分,西安中院举行执行案款发放仪式,现场为50名农民工代表发放一百万元工资款。

  案件的执行申请人是陕西一家劳务公司。被执行人北京一家城建公司拖欠了2600万劳务费不还,本息合计3000余万。临近年关,700多名农民工等着领钱回家。1月16日,西安中院立案,17日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北京的一个银行账号有钱,执行法官放弃休假,当日赶到北京,成功扣划2100万。此后,经执行法官多方工作并采取强制措施,被执行人北京的城建公司履行付款900万。至此,本案的本息合计执行款3000万全部执行到位。

  为保证农民工兄弟过年回家,中院执行局抓紧办理各项手续。今日上午,50名农民工代表来到法院,从法官手上领到了一年来的辛苦所得。剩余2000多万元执行款,已交付陕西某建筑劳务公司,向其余650多名农民工发放。申请执行人得知执行到位大额款项后,激动地说:“我们看到了办案法官优良的工作作风,也看到了西安中院心系农民工,以实际行动解决“执行难”的态度。”

发放现场摆放的现金发放现场摆放的现金
西安中院执行局局长张鲁南亲自向农民工发放执行款西安中院执行局局长张鲁南亲自向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农民工排队登记领取执行款农民工排队登记领取执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