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建立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在市区繁华地段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出百名“老赖”信息,内容包括自然人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码、执行案号、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执行案号等,通过曝光让失信人无处遁形,督促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自2013年实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以来,未央区法院将符合条件的“老赖”全部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系统。截止目前,未央法院已发布失信人员信息2149条,其中自然人1519条,法人组织630条;履行完法律义务后被屏蔽或撤销的人员信息225条。今年9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联合惩戒。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被执行人将无法乘坐飞机、高铁软卧,不得任公司高管,在贷款办理、信用卡申办等方面受到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为单位的,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项目审批等方面将被限制。

  未央法院此次通过大屏幕滚动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老赖”信息暴露于公众视野,接受群众监督、社会舆论监督,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为“秋风行动”再添战果,以实际行动落实最高院确立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

  未央法院执行局李启副局长表示,下一步未央法院还将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通过强化各种执行手段,强力推进执行各项工作,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让“秋风行动”打出声势、打出质量、打出效果。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新机制,倒逼“老赖”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实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与攻克执行难题的互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