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女孩和她的电动车倒在地上,身旁是清早逐渐密集起来的车流。

  8月21日清晨5点多,看到这一幕的出租车司机夏耿耿没有犹豫,停下车在女孩身旁守护。一把伞,大部分遮在了女孩身上,等到救护车赶到时,夏师傅的衣服、鞋袜全都被雨水浇透了。

  事情发生在西安二环南路中段长安大学门口。当时,夏师傅行经此处时,躺在地上的女孩和电动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我一看就知道出事了。早上车越来越多,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我赶紧下车去看。”夏师傅说,走到跟前他才看清,女孩约20岁,腿被电动车压着,动弹不得。他喊了几声,对方没有回应。报完警,夏师傅从车内取了把伞,蹲在女孩身边,一直等到120过来。

  夏师傅说,救护车赶到后,他帮忙将人抬到车上。这时候,女孩稍微有了些意识,表示不愿去医院,医生帮她处理了腿上的伤口。没过多久,交警也到达现场,女孩被移交给交警送回,夏师傅这才安心离开现场。此时,已经整整过去了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