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陕西省最大规模的郁金香花展将在智慧农业园拉开帷幕,本次花展涉及郁金香、花菱草、虞美人、马格丽特菊、孔雀草等花卉展示百余种,种植面积近百亩。

  此次花展以“大美泾河·丝路花博”为主题,以“一带一路”中新丝路经过的主要国家地区为创作蓝本,展现了中国、荷兰、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及意大利等不同国家的风情特色,让您不出国门,也能感受到不同国家带来的异域风情和区域文化。

  本次花博会共分为五大展示区,即:丝路花博之中国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指引下,满载鲜花、装满热情的大船正沿着“海上丝路”奔向世界,通过中国院子以及花艺搭配,呈现出独特的东方魅力;

  丝路花博之荷兰区,风车、木鞋、亲吻娃娃和郁金香,串起如织美景,打造浓郁荷兰风情的郁金香花园,带给游人无数的梦幻与想象;

  丝路花博之哈萨克斯坦区,矩形条带状的郁金香,如同天然的彩虹花田,配合国家特色小品,形成民族氛围浓郁的田园风光,在哈萨克斯坦郁金香花田中,奔腾的骏马,尽显突厥人民的豪迈与浪漫,花田草坪的彩绘帐篷,配合漫天飘落的樱花,感受悠闲的草地大趴;

  丝路花博之俄罗斯区,让遍地的郁金香与俄罗斯套娃一起,带您领略不一样的区域文化;丝路花博之意大利区,以其代表建筑罗马竞技场为主景,加之特色威尼斯花船,与南门入口相互呼应,将丝路花博故事贯穿始终。

  在郁金香盛开之际,一排排樱花林也相互簇拥,编织花海美景。有山有水有船有花,漫步此处,游客畅享现代农业园区的惬意。为广大游客描绘了一幅华丽的游乐画卷。花展期间,“盛唐雄风·万国来朝”丝绸之路大型演出、剪纸书法、秦腔皮影等非遗展示,百花时装秀以及疯狂马戏团等精彩活动将一一呈现,让我们与“网络大V”一起,赏美景、品茯茶、乘汽船、捕小鱼、玩气堡,乘坐热气球,让游客朋友们在花香中玩得酣畅淋漓,享受在花海中游玩的饕餮盛宴!

  作为今年第二届花博会主会场的泾河智慧农业园,是泾河新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的重点项目,该园区是研发、生产、示范、观光休闲、商务会议、旅游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观光园区。本次花博会将依托花卉主题打造系统的旅游产业链条,创新产业发展模式。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届花博会暨郁金香花展在泾河智慧农业园盛大开园,使得更多的游客在欣赏花艺魅力的同时,体悟现代农业技术的种植栽培、研发成果与原始的田园城市风光,感悟大美泾河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