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食展西安发布会现场 2017年中食展西安发布会现场
2017年中食展西安发布会 2017年中食展西安发布会

  2016年12月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 China中食展)再次来到古城西安,并召开了2017中食展新闻发布会。

  中国历来以精深的饮食文化闻名于世界,西北地区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最为知名的莫过于牛羊肉、果蔬等。2016年,中食展展览面积达到126,500平方米;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2,942家参展商参与其中,洛川美域高、齐峰果业等20余家陕西企业与陕西省果业局一道参展,曾入围2015年SIAL创新大赛决赛的西安虎标茶果土产食品有限公司也继续参展,展示了黑糖腰果和黑糖巴旦木等入围产品。2016年陕西省企业的参展面积较2015年增长了3倍之多。2016年中食展参展商满意度达95%;到场专业观众数量再创新高,达 76,986,满意度更是高达99%。2017年,中食展将再接再厉,携手广大新老展商、观众、媒体及合作伙伴,继续创造更多的辉煌、更大的成就。

  据悉,2017年中食展将于5月17日-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INEC)正式举行,展示面积将达到149,500平方米,占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3个展馆,预计展商将达到3,200家,专业观众更有望达到80,000人。在展会设置上,2017中食展也有不少新的精彩看点。

  随着展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中食展主题馆也将进一步升级,2017年将设立6大主题馆,不仅在展品范围上更加全面,还与食品上下游产业相互关联,形成供应链,使中食展逐步发展成为一个贯穿食品行业全产业链的食品商务平台。

  酒及高端饮品馆将位于新国际博览中心E4馆,将葡萄酒、啤酒、非酒精饮料等各类饮品集中展示,探讨酒类市场趋势的葡萄酒系列活也将在此配套举行,使E4馆成为一个酒及饮料的世界。来自全球各地的进口食品将聚集在综合进口食品馆(W3、 E3);各类休闲零食以及既专业又甜蜜的巧克力世界活动将亮相在休闲食品馆(W2、W1、E1、E2);绿色农业馆(E5)将一如既往地以搭建全国各地颇具特色的农产品贸易平台为宗旨,来自黑龙江的大米、来自甘肃的国产优质葡萄酒及西北纯正牛羊肉、来自上海的高端有机蔬果及水产,都是多年来跟随中食展一同成长的典范,也一直是绿色农业馆的亮点。除了传统的食品类主题馆,2017中食展还新增了餐饮供应链馆(W4、E6、E7)和冷链及物流馆(W5),餐饮供应链馆将涵盖肉类、水产、油、调味品等餐饮行业不可或缺的部分,而冷链及物流馆则将与食品和饮料行业息息相关的冷链物流企业囊括进来,从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无论是展商的参展体验还是专业观众的参观体验,都将因此大大提升。 SIAL创新大赛(E3)、美食厨房(W4)、中国精品茶叶冲煮大赛(E4)、鲜生活(E6)等丰富的活动也将一如既往的与六大主题馆配套举办。

  除了一贯精彩的展览部分, Match-Making在线商务配对系统将帮助展商及观众提升参展及观展效率;100多家优质合作媒体,微博、微信、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媒体平台,官方网站及E-news,以及各种广告及赞助机会都将成为广大展商及观众进行宣传推广的有效渠道。

  在过去的十七年里,众多展商跟随着中食展的步伐,与中食展一同初露锋芒,一同发展壮大,越走越稳健,更期待着在未来共同收获更多的成功。而中食展也必然期待着与更多新老展商携手,继续谱写共同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