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今天(1月12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4场),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1月11日9时起,西安市对所有封控区、集中隔离点、10个重点城中村,碑林区、雁塔区、长安区、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浐灞生态区、阎良区等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截至12日9时,累计采样672.61万人。

  吕永鹏说,1月12日9时起,西安市启动了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工作。本轮核酸筛查共设置采样点1961个,采样台4988个,流动采样队1378支,共投入采样人员14518人,其他服务保障人员36448人。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一是对雁塔区、高新区、长安区、西咸新区全域开展核酸筛查。

  二是所有的封控区(除碑林区外),上门采样,一户一管。

  三是所有的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双采单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