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深秋初冬时节,满城树叶纷纷飘落,赏落叶、拍美照、晒美景,就成为大家的心头好。

  为给市民留住美景,让大家尽享落叶之美。今年,西安高新区延续去年实行的“落叶缓扫”政策,为市民留住城市的美!

  西安市民:“感觉回到大自然了,家门口的美景,特别好。”

  西安市民:“非常人性化,满足了我秋冬凹造型、拍大片的需求,哈哈……”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绿化部副部长郝维君:“在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质量的前提下,选定枫叶南路、高新二路、窑头东巷、窑头西巷、窑头北巷、新纪元公园、永阳公园、唐遗址公园、洨河公园9处赏叶的绝佳点位,在这些点位实施落叶缓扫的作业模式,最大限度保留落叶景观。”

  在被选中的落叶缓扫区域内,这些色彩斑斓的落叶将成为大伙拍照打卡的好去处,同时为了不影响道路通行,这里也将定期清洁。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绿化部副部长郝维君:“实行落叶缓扫这种模式,不是说不清洁这个区域,而是进行一个缓扫的模式,环卫工作者将严格按照只捡垃圾叶不扫落叶,天晴不扫雨后扫,堵塞下水道迅速扫,易燃易腐彻底扫的总原则,对保留落叶的景观区域,两至三天一个周期进行一个彻底清扫。”

  在高新四路与科技一路十字东北的新纪元公园,金黄的银杏仍在散发光彩,唐延路沿线的唐遗址公园里市民们正在休闲散步,留住城市美好,点亮童话世界,让这个冬日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