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热度依旧。当天下午,省农业厅向南京环卫工人赠送1000个陕西国礼苹果    本报记者文晨摄

  昨日,苏陕协作·2018年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热度依旧,来自陕西的100余家企业展出200多种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兵马俑机器人、大雁塔造型、安塞腰鼓演出等陕西文化符号带给市民巨大的视觉冲击,苹果、猕猴桃、肥牛、茶叶、羊奶等“五宝”菜品品鉴和每天2018个苹果馈赠,也为市民带来丰富的现场体验。 

  本次活动不仅有琳琅满目的商品做基础,各个展区独具特色的推介形式,也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受到南京市民的普遍欢迎。据统计,昨日现场销售总额154万元,汉中、宝鸡部分产品,以及美域高苹果、安康魔芋均已售罄。两天累计现场销售总额268万元。 

  在咸阳展区,泾渭茯茶、羊奶粉等产品十分受市民的欢迎,而马兰红苹果更是成为其中的明星。工作人员表示,没想到南京市民这么看好陕西特产,东西卖得很快,今天就只剩下样品了,面对仍然前来咨询的市民,他拿出宣传册上的二维码,让大家扫码后在网上购买。 

  除了热闹的现场,本次活动的网上销售也火爆异常。截至4月11日20时,京东陕西特色农产品嘉年华累计线上销售总金额达382万元,其中,苹果、猕猴桃、甜瓜、杏等生鲜品类销量超过73万斤。 

  在昨日的推介活动中,咸阳泾渭、宝鸡陇县也展示了自身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推介会后,苏陕双方签订了苏陕扶贫协作农特产品经贸合作框架协议、陇县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和氏系列奶粉经销合作协议、陇县特色农副产品购销合作协议、陇县优质蜂产品购销合作协议、陇南两地劳务合作协议和关山草原战略合作协议等7个签约项目。截至19时,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合同、签约43个,价值7.5亿元。 

  此外,为了答谢江苏20多年来对陕西的帮扶,昨日下午省农业厅还向南京环卫工人赠送了1000个陕西国礼苹果。据了解,每个陕西国礼苹果的价值一般在5-10元左右,一般会经过分拣后,选择外观最好、口味最优的一批,然后再次经人工筛选确保个头、色泽一致。 

  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