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曲江出版传媒在行动。秋季本应该是享受收获喜悦的季节,但是因为长时间的阴雨及气候渐冷,周至楼观镇马岔村刘战峰家的猕猴桃还没有采摘,如不及时抢摘出售,果品落果腐烂,一年的辛苦很可能付之东流,作为帮扶干部,他们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为全面落实贯彻曲江新区精准帮扶理念,本着不能让贫困群众受损失的心态,在帮扶干部胡睿的带领下,他们多方走动,在全力帮助村民采摘的同时,联系销售渠道,全力将滞销的猕猴桃销售出去。

  秉持信念,全力保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扶贫干部,胡睿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连日来,他们全心全意扑在帮助村民抢收猕猴桃上,与村民一同下地,一起采摘,一起装箱。不能让贫困村民受损失,这是他的坚定信念。

  四处奔走,联系客源。他先是详细整理了本地猕猴桃的品种,特色,口味。然后四处奔走,寻找客源,联系买家,同时也号召大家出一份力,帮助贫困村民度过难关。截至目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但帮助扶贫对象将自家地里的猕猴桃全部销售完成,还帮助其他几户邻居销售了一些。贫困户为了表示感谢,多次要赠送猕猴桃,都被全部都谢绝了,并表示:“这是我们曲江扶贫干部应该做的。”

  建立机制,长期合作。为尽量降低猕猴桃滞销情况的发生,胡睿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帮助刘战峰家与一些客商、销售渠道和企事业单位建立直接沟通和联系,形成一定的供需关系。以后再到猕猴桃成熟季节,客商、销售渠道和企事业单位将优先到贫困户家中采购猕猴桃。此举不但能促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也让帮扶群众深切感受到曲江扶贫干部肯做实事、有担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