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谢斌葛兰)身无分文,男子在街道上伺机寻找盗窃目标,攀爬管道、空调外机,重庆男子姜某可以说“千辛万苦”,一个晚上连续入户盗窃,赃物包括2500欧元。可不过因为不识外币,男子将价值人民币近两万元的欧元连同一部手机,以400元人民币卖掉了。

  22岁的重庆男子姜某,2013年曾因盗窃获刑1年8个月,去年5月获释。今年10月4日晚8时,姜某从西安市西八里村住所出来后,伺机寻找盗窃目标。10月5日零时许,姜某行至雁南三路某小区附近时,看见该小区铁门无人看守,便翻入小区,又通过攀爬楼房管道及空调外机的方式,由阳台窗户进入6户业主家中盗窃。其中在蔺某家中盗窃现金3000元,在雷某家盗窃一块天梭手表、一部酷派手机及800元现金;在柴某家盗窃2500欧元及100元人民币。10月17日,姜某被抓获。到案后,姜某还交代了其他几起入室盗窃案。

  据姜某供述,在打定入户盗窃的念头后,10月5日凌晨他翻铁门进入小区后,碰到摄像头就躲在树下走。“谁家的窗户没关好就偷哪家,一般是二楼三楼,太高了我怕掉下来。”在攀爬楼房管道从窗户翻进其中一家后,他在客厅的包里翻出一个钱包,除了100元人民币外,还有5张面值500元的外币,但他不知道是什么币种。得手后,“我数了一下我身上的钱,应该是3900多元人民币,2500元外币及一块手表、一部手机。”他称,他把偷来的人民币换成了微信红包,后来被一个与他网恋的女人通过微信骗走,手表被他扔到垃圾桶,手机和2500欧元卖给了小寨天桥下一个收手机的,一共卖了400元,“当时我不知道是欧元,才卖得那么少。”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姜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入户盗窃,涉嫌盗窃罪,其可能被判处徒刑以上刑罚,且有前科,曾经故意犯罪,又无固定住所和工作,可能实施新的犯罪,近日批准逮捕姜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