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可再冷也要留神自己的取暖方式,今天(11月28日)早上,西安北郊的一处民房出事了。《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西安市北二环附近的井上村的一个巷子之内了解到, 在早上6点半左右的时候,在附近一个院子里,5层的一处出租房内,两个人被发现的时候,已经不幸身亡。

  目击者:“早上夜班回来的同事叫门叫不开,这才感觉出事了。”目击者:“屋里地上有一个烤肉的炉子。”《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两个不幸的小伙子都是蓝田厚镇人,一个18岁,一个才刚刚16岁,两人都在井上村附近一家饭店打工,这栋院子4层和5层基本上住的都是他们的同事,今天早上隔壁房间的同事夜班归来,才发现两人出事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房间不大,10平米左右,门是防盗门严丝合缝,窗户很大,完全关上后也是密不透风,而早上同事敲门的时候,门窗都是关闭状态,开门之后发现了地上烤肉炉子里面的木炭还闪着火光,床上的两个人当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房东:“平常也没有见过生炉子,昨晚上不知道咋,生了个炉子,出事了。”

  据了解,两个小伙子打工的饭店是一家陕菜馆,并没有烤肉,烤肉炉子是别人存放在这里的,两人如何生的火,又为何关闭门窗在屋内生火,辖区的辛家庙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进入冬季天气转凉,取暖工作越来越重要,但是再冷也不能忽视安全二字,明火取暖一定要注意环境通风。仅仅11月份以来,西安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煤气中毒的报警电话已经达到53例,而今年入冬后煤气中毒致人死亡的情况很多地方也有发生。2016年11月19日,在河北衡水景县,70岁的江大爷和老伴在家中生火取暖,一氧化碳中毒,老两口不幸身亡。2016年11月22日,在江苏淮安一家包子铺,夫妻二人房门紧闭生炉子取暖,一氧化碳中毒,不幸身亡。 2016年11月23日,江苏连云港一对聋哑夫妻点火取暖,煤气中毒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