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东方)眼看着装修过了一大半,马上就要住进新房了。咸阳市民王先生却突然遇上了烦心事,只要他一看到自己的新房就气不打一出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王先生说他2013年在咸阳奥林匹克花园买了这套房,去年交房后最近开始装修,眼看着装修进行了一大半,没想到房顶突然出现了问题。

  王先生:“当时工人在施工的时候,天花板的水泥块掉下来了,当时是天花板上的钢筋裸露, 地面是狼藉一片。”

  工人:“在这干活好呢,干着干着这个顶直接就掉下来了,把工人手还给砸啦。”

  记者今天来到王先生家,看到客厅顶部脱落的面积在一平方米左右,除了裸露的钢筋,房顶上的电线管道和裂缝也清晰可见。

  王先生:“给我的感觉十分的生气,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在想,我花了50多万买的是商品房,而不是豆腐渣。”

  新房出现问题,放在谁身上都受不了。王先生说因为担心房屋安全,他现在只能被迫暂停装修,想讨要一个说法。随后,跟随王先生来到了奥林匹克花园售楼部,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负责售楼,售后的事情要找开发商协商。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电话联系了泰盈地产客户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

  泰盈地产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磊:“这个房子主体结构没有任何问题。”

  记者:“问题出现在哪?”

  泰盈地产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磊:“它属于一个工程缺陷,一个工程瑕疵。”

  开发商的负责人说,他们和王先生也沟通过,关于赔偿和退房双方没有达成一致。目前双方之间还在协商解决此事。那么,王先生的房子问题到底该怎么解决呢?

  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金凌:“买受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由人民法院找专业房屋鉴定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确实因房屋质量存在问题的话,开发商应当承担退房及相应损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