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说,被白色流浪狗咬伤的伤口仍然隐隐作疼。

  被白色流浪狗咬伤的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事件经过。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9月13日,安康城区发生一起流浪狗蹿过6条街咬伤11人事件,其中有名伤者为孕妇,“肇事”流浪狗于当日23时许被城管人员击毙,部分伤者对伤人狗作了指认。

  今天(9月26日),西部网记者从安康市卫计局获悉,11名伤者均接种了狂犬疫苗和狂犬免疫球蛋白,无人员死亡。

  回放:流浪狗蹿6条街咬伤11人

  9月13日18时许至21时,一条白色的流浪狗相继在安康城区西大街、兴安中路、金州路、解放路、新体育场、丁字街等路段咬伤11人,其中5名男性,6名女性(含一名孕妇)。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17岁。

  来自安康市卫计局疾控科消息称,事发当晚,有9人在汉滨区中医院诊治后接种了狂犬疫苗,另外2人于9月14日上午诊治后,也接种了狂犬疫苗。9月14日16时,汉滨区疾控中心紧急调配狂犬免疫球蛋白后,在汉滨区中医院对11名伤者均接种了狂犬免疫球蛋白。

  今天,西部网记者向汉滨区城管公安大队欲进一步了解对包括连伤11人的这只白色流浪狗是否经公安机关确认为流浪狗以及安康城区流浪狗管理与捕杀等进展情况时,该大队陈姓负责人称,不予回应。

  伤心:安康8人因狂犬病死亡

  据悉,自2015年以来的,安康市累计报告人感染狂犬病死亡病例8例,其中汉滨区报告6例,汉阴、石泉各报告1例,并发生多起一犬伤多人事件,且家养犬和流浪犬伤人致人感染发病死亡情况均有发生。

  针对2年内安康3个县区出现狂犬病病例的情况,安康市政府于2015年5月、2016年8月分别下发文件,就做好狂犬病防控做进一步安排和部署。

  安康市卫计局称,汉滨、汉阴、石泉等地出现狂犬病病例,针对狂犬病疫情有扩散的可能,该局建议安康市政府要求公安部门组织城市综合执法、农业等部门对辖区狂犬、病犬、野犬、流浪犬只进行捕杀,并做好无害化处理。

  西部网记者从安康市卫计局获悉,有安康农村户口且参加合作医疗的群众,如被流浪狗咬伤,在被医疗单位诊治后且能提供相关凭据,可对部分医药费用予以报销。

  观点:主管无过错被流浪狗所伤政府应提供救助

  陕西政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洁丽认为,在受害人无过错行为情况下,发生流浪狗伤人时,如果是在特定区域,如商场、餐馆等场所,经营者是有责任保护顾客安全的。

  杨洁丽认为,在公共场所,由于流浪狗没有饲养者,就很难确定责任的主体,法律又没有明确救助责任。政府作为社会公共事务管理者,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义务。因此,政府应针对这种意外伤害事件,建立社会救济体系,在难以确定责任者时,为伤者提供社会救助。

  链接:平利疯狗一里地咬伤11人

  据悉,今年8月1日19时许,一条灰白色疯狗在安康平利县西河镇西坝村三组不到500米的路段中,连续咬伤11人。从7月以来至8月,石泉县也连发多起流浪狗伤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