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玥瑶 张倜)最近,有网友向我们爆料说,一位德国游客,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打车到西安玉祥门附近,在打表的情况下竟然花了430块钱。这就让人不明白了,这路是怎么走的?这价是怎么算的?

  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到玉祥门打车需要多少钱?”

  西安市民闫女士:“100多吧。”

  西安市民赵先生:“从机场到玉祥门也就是140、150吧,超不过200块钱。”

  出租车司机高师傅:“从机场到玉祥门就是140、150、160,过路费啥的都包括了。”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带过路费不会超过150(块钱)。”

  120、150、反正不超过200,这是大家普遍的报价。但西安市民张女士在昨天却听说,一位德国游客从机场打车到玉祥门附近的古都大酒店,竟然花费了430元!这让她听说后很是吃惊。

  张女士:“旅行社的地陪,和他们聊天的时候给我说的这个事。他们团有一个德国人,当时要去外地先参加朋友的婚礼,自己从机场打车到古都酒店,跑了三个小时,花了430块钱,非常正式的一个发票。”

  记者通过手机软件查询后发现,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打车到古都大酒店有三条路线,不管哪一种都不超过50公里,而张女士拍摄的这张日期为9月十号的出租车小票上面,显示一共走了119.6公里,总费用是430.4元。那么,这位出租车司机到底走了哪条路需要这么多钱呢?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出租车管理处,把车票上显示的,陕A-U2183的车牌号提供给了工作人员,希望这位司机能说个清楚。然而工作人员查询后,却发现了意想不到的事。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徐扬:“经过我们核查,这个车不属于我们正规的出租车,它是一辆假出租。”

  由于陕A-U2183的车牌号为空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已经把这个车牌号发给了稽查科的执法人员,近期将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这辆车将立即予以查扣。按照规定,这辆车被发现后,车辆将被扣留,处以一到五万元的罚款。如果大家在路上发现这辆车也可以向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