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外,记者首先采访了学校的学生,对于女生宿舍楼内住进男生的事情,有的学生避而不谈,有的表示不清楚,大部分女生不愿意接受采访,而一些男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榆林学院学生:“不方便,总之很奇怪吧。”

  榆林学院学生:“出门穿衣服不方便,又不在一起住,我觉得不会有什么影响,大学生应该都有素质的。”

  榆林学院学生:“我感觉无所谓,女生要是不愿意肯定会向学校反映的,他们都分开着呢。女生在一边,他们在那边,或者分楼层着,没有什么(男生)住在里面肯定要注意影响,不可能在楼道里光着膀子什么的,毕竟有女生在旁边,大学生要注意形象呢。”

  记者随后进入学校,一些知情的学生告诉记者,13号公寓楼就是争议中的男女共用宿舍楼,在楼的外墙,挂有研究生公寓楼字样,而进门玻璃处张贴有“女生宿舍 男生莫入”提示语。

  榆林学院学生:“对我的话没有影响,无所谓。”

   记者:“你是不是这个楼里的”

  榆林学院学生:“是呀!”

   记者:“里面住男生对你们有没有不方便”

  榆林学院学生:“没有呀,人家在楼下,我们在楼上,不影响。”

  在记者的采访中,绝大部分的学生持有“互不影响,可以接受”的观点,小部分女学生支持男女生分开住。

   对于男女混住一栋宿舍楼,校方宣传部门回应:13号学生公寓楼辟出2楼作为研究生宿舍,专供研究生居住,并有专人管理,今后随着学校的发展,会专门设置研究生公寓楼,供研究生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