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宋雨)昨天是9月第一天,这两天有个网红的句子叫做,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报个瑜伽班,培养培养气质,提升一下自己。这不,上百名已经报了瑜伽班,正在培养气质的女士们,却遭遇了瑜伽馆突然歇业,课上不了,钱也退不了。

  这家名为九品莲开瑜伽馆位于西安东大街,为会员们办理的都是预付卡,本来是要来上课的,现在却人去楼空了。刘女士对记者说:“昨天晚上11点,突然在群里说的,让大家来拿东西,我觉得情况有可能不妙,今天来一看,人都没有了。”

  而前来找店主讨要说法的不止刘女士,有会员对记者说:“我才办卡一周,还没开始练,这就歇业了,真倒霉。”也有会员办理了年卡,尚未开卡,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经过大家现场合计,在群里面临没课上,退款难的有上百人,其中不少人都交了二三千元办理了年卡,如今这些年卡都尚未完全消费。

  记者现场看到,尽管老板在群里通知大家店面歇业,但是至少还留有工作人员处理善后问题。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因为经营的问题,办不下去了,老板就把大家转到了别的瑜伽馆,就因为现在还没有弄好,所以通知大家9月5日之后再过去,但是因为每个瑜伽馆的规定不同,一些费用可能得大家出了。”

  老板不出面,工作人员提到了规定不同,费用有可能不同,更是引起了大伙的担忧。刘女士说:“我担心过去之后,人家不给算优惠的两个月时段,如果不算优惠时段的话,价格就有点贵。”也有会员担心,就算是不算优惠时段,老板单方面许诺转卡的瑜伽馆也未必会接收这么多会员。“到时候这边搬空了,那边不接收,更是不知道找谁去。”

  出于以上担心,会员们现场商议后认为,退款是最简单最安心的方式。可大家的这个愿望,也被商家否决了。工作人员说:“老板说了,不能退款,只能转过去。”

  商家这样的说法会员们并不能接受,令会员们更头疼的是,营业执照已经被拿走,店长的电话打不通,工作人员也表示联系不上老板。最终,大家决定先派代表与商家协商,如协商不了将走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