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从 6月起到今年年底,我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旅馆业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不登记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及“留宿洗浴场所无证经营”和经营“黑旅馆”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共检查旅馆986家,其中 26家停业整顿, 31家被取缔,行政拘留1名旅馆业经营负责人。

  随着近几年我市旅游业快速发展,旅馆业也随之兴起。然而,尽管相关部门在宾馆酒店开设期间,对相关的管理制度及法律法规进行统一告知,但还是有部分旅馆违法经营,并为一些不法分子实施违法活动提供场所。为此,市公安局从今年 6月 1日开始至 12月31日,对全市旅馆业开展专项整治。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旅馆“不登记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和具有留宿功能的洗浴场所及重点旅客登记等违法行为予以查处。同时,针对旅馆业和留宿洗浴场所无证经营行为,以及“黑旅馆”坚决予以查处并取缔。就各县区上报停业的旅馆,目前仍在经营但不按照要求上传旅客住宿信息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延时上传旅客住宿信息、不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的行为将予以纠正。

  据悉,在整顿的过程中,公安机关还通过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抓获公安部网上逃犯 5名、吸毒人员2名,抓获卖淫嫖娼人员 6名,赌博人员 8名,对旅馆业经营环境进行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