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马楠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高阳罗展)烘烤模式开启!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安康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昨天,我省52个县市区出现高温天。

  昨天,烈日炙烤着大地,古城火辣辣,外出的人们全副武装防晒。

  气象台的预警信号也是“各争高低”,西安市气象台9时4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城区、临潼、蓝田、户县、长安、高陵、阎良、灞桥、周至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安康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最高级别预警,11时46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白河县未来24小时最高气温将在40℃以上。

  省气象台专家统计发现,昨天全省共53个市县出现35℃及以上高温,西安38.1℃,最高为白河,高达40.3℃。今天起雨水来临。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汉中西部局地有大雨;今晚到3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宝鸡、汉中的部分地区有大雨;8月1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汉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西安今天晴天转多云,26℃~35℃;明天阵雨,25℃~34℃;后天多,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