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克) 在医院陪护生病的家属本就是件心情沉重的事儿,要是碰到了小偷或者蟊贼,就更是让人心里添堵。7月27号晚上11点半左右,一名男子在医院行窃时正好被一位泰拳教练抓个正着。

  小管是西安一家拳馆的教练,专门教授泰拳以及防身术等格斗技巧,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他都要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搭起的小帐篷里睡觉,以便陪护生病的家人。可就在7月27号晚上11点半左右,他发现了走廊里的出现一个可疑男子。

  泰拳教练管小利:“来来回回走了好多次,一直盯着所有病人家属的行李,还有随身携带的一些东西。晚上12点左右,就发现他把一个男孩的手机顺手就放到口袋里拿走了。”

  小管说,发现情形不对,他就立马跟着偷窃男子从医院的步梯下楼,同时他也给自己的同学,正在医院附近执勤的便衣民警打了电话。从热心网友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医院的楼道里,身穿白衣服的小管抓住了一名男子,中途小管试图抓住男子并想要将他带回案发地点,但对方却不配合,一直挣扎撕扯。而另一方面,便衣民警也及时赶到了案发地点,并合力将行窃的男子制服。原来行窃的男子姓韩,今年36岁,因为自己手头拮据,这才起了歹意。目前,行窃男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泰拳教练管小利:“在医院这种地方,很多人都是去看病的,他们随身带的财物财产都是很贵重的,(甚至)是很大的一笔现金,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去帮助他们。因为我从小就是搞体育的,练搏击的,所以说一定要尽自己一点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