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牧马人”越野车将熄火小轿车拖走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一辆“牧马人”越野车将熄火小轿车拖走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昨天上午,在北二环与太华路十字西南角,14辆“牧马人”越野车停放在路边停车场,尽管车身满是泥点子,但炫酷的造型,还是赚取了不少市民的回头率。他们就是24日晚那场大暴雨中,在小寨十字帮助交警,将近70辆积水中熄火车辆拖移的那群炫酷“牧马人”。

  7月24日晚8点20分,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突降古城,短短时间,小寨十字附近,包括公交车在内的近70辆车在积水中熄火,从高空俯看下去,这里的交通就像一桌被打乱了的麻将。直到晚11点半左右,小寨十字积水仍没过成人大腿,滞留车辆直接影响南北中轴线的畅通。由于多地积水,此时交警部门的拖车,根本不够用。

  就在这时,雁塔交警需要拖车的求助信息被陕西马帮俱乐部一名会员看到后,瞬间有14辆车响应,从四面八方赶往小寨。到达现场后,会员“热风”立即从车里拎出U型环和救援绳,加入到交警拖车行列。

  在赶到现场的14人小团队里,小田和胖哥是最晚知道消息的,他们一路从临潼赶来,只为能尽快多救援几辆车。小田说:“高速封路了,我俩是从国道一路赶过来的,从东快速干道赶到钟楼的时候,已经有交警正在挪车,我们就自动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在交警的指引下,沿中轴线一路向南,就像猴子掰玉米一样,看见在水里熄火的车就帮忙挪出来。”

  25日凌晨2点多,小寨十字积水已全部退去,交通恢复畅通,就在不少车主终于松了一口气,想要向这群“牧马人”表示感谢时,14名小伙子却顾不得满身的泥水,收起救援设备,不一会儿就消失在静谧的雨夜中,只留下一道炫彩的身影。

  本报记者李佳薛红红实习生宋晓雨冯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