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花一样的年纪,本该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承欢膝下,或者是走在校园的青草地上,裙角飞扬。然而渭南市某初中的学生某却因交友不慎,轻信他人花言巧语惨遭强奸,不禁令人扼腕叹息。

  突发恶性案件  花季少女惨遭强奸

  近 日,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崇业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孩子报警称,其在高新区的某旅店内被强奸。接到报警后,崇业路派出所迅速出警,同时刑侦大队也派员赶赴现 场。在城区某旅社内,民警找到了受害人。由于受害人受到惊吓只是不停的哭,经初步询问得知,受害人名为张某,女,15岁,渭南市某初中的学生。2016年的一天,在与认识一天的朋友吴某闲转后被其骗到旅馆强奸。

  该案受害人系未成年在校学生,崇业路派出所高度关注,所长薛鹏为了能够迅速破案,消除隐患。一要 求技术侦察人员李亚东配合刑侦大队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面、仔细的勘验,尽可能的提取有用的生物检材,并立即对所提检材进行化验、分析、比对,从中发现有价值 的线索;二依托“天网”工程实战平台,调阅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和卡口,以发现可疑人员及车辆;三是做好受害人及其家属的安抚工作,并为其做好保密工作。

  多方侦查无果  案件侦办陷入僵局

  为 了得到更多的线索,崇业路派出所民警将张某带回所里并通知其监护人到场,再次询问受害人得知:张某在参加同学聚会时,坐在同一桌的吴某幽默风趣、热情体 贴,两人聊得很投机,临走时两人相互留下了电话, 随后吴某先后多次给张某打电话,要求张某出来玩都被其拒绝,第二天下午5点左右,放学后的张某在学校门口遇到了专门等自己放学的吴某,为了达到强奸的目 的,吴某不择一切手段的诱骗单纯的张某,一步步将其引宾馆,进入房间后,吴某一把将张某推入房间内,并威胁她不许喊叫,要不然就杀了她,被威胁的张某在无 助的情况下先后被吴某强奸多次。直至次日8时许,吴某才将张某送回。案发后,受害人因受伤害极度恐慌,一时激愤将吴某的QQ号码、电话号码全部删除,给案 件侦破带来了极大困难。

  案情柳案花明  犯罪嫌疑人露出真身

  面对调查困境,专案民警并不 气馁,一方面对已经被打扫过的旅社案发现场重新进行细致勘验,固定犯罪证据及犯罪嫌疑人生物检材;另一方面对案发旅社老板进行询问,详细询问犯罪嫌疑人的 身份、相貌、特征,并查询入住登记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旅店老板回忆起当日该男子入住旅馆时使用的身份证,后经查询该登记身份证号码及走访调查,得知该 男子名为吴某,西安市人。民警当即组织旅社老板和受害人进行辨认,确定了吴某的身份。专案民警乘胜追击,根据线索将藏匿于自家的吴某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 到案后百般抵赖,拒不交待,最终在受害人辨认及监控录像的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如实供述了其约张某至宾馆将其强奸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 涉嫌强奸罪被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通讯员:赫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