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半挂车着火,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燃气半挂车着火,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王永生)6月24日深夜十点多,一辆半挂车在210国道榆林米脂境内发生剧烈燃烧。大火将货车车头完全吞噬,驾驶室内里外都被烧得通红。

  司机告诉米脂中队的消防官兵,这辆半挂车是一辆液化天然气动力货车,油箱内可能还有800L的液化天然气。此时货车已经猛烈燃烧了将近半个小时,由于油箱被长时间烘烤,随时都可能出现险情。

  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人员设置警戒区域,出动一支水枪远距离对着火的车头进行灭火。

  消防官兵还了解到,大火可能是因为线路短路造成的,在火灾初期,驾驶员由于害怕没有及时扑救,最终导致大火迅速蔓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明火被基本控制,油箱的温度也降了下来。消防官兵登上半挂车,对车辆近距离仔细检查。

  战士们经过侦查发现油箱输油管存在漏油现象。消防官兵找来驾驶员,在驾驶员协助下成功将油箱总阀关闭。10点42分在确定半挂车不会复燃的情况下,全体官兵返回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