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车要刷卡投币,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可有人却坚持不掏钱也不出示证件,这是要“蹭”公交的节奏啊!

  这是6月22号下午6点发生在西安45路公交上的一幕,回想起这些咄咄逼人的语句,驾驶员郑师傅仍旧是气就不打一处来。

  郑师傅:“车走到钟楼,一男一女上来直接往后走,20岁左右,我说怎么不刷卡,人家说我是公交公司的,但是拿不出证件。”

  郑师傅告诉《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公交公司规定,凡是公司的员工乘公交,必须出示工作证,但有时遇到没带工作证的乘客,只要对方说明,他都会理解,但这名小伙子显然并不体谅他的工作,尽管没法出示任何证件,但他情绪激动,甚至对郑师傅破口大骂。

  郑师傅:“说我是狗,把我气的,心一直跳,要是年轻人,说不定都跟他吵起来了。”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郑师傅今年56岁了,当45路驾驶员已经33年了,面对着跟自己儿子年纪差不多的年轻小伙,郑师傅一直在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但车上有乘客说看不下去了,有人要为小伙刷卡,但被小伙拒绝了。

  郑师傅:“有的乘客看不下去,他不让别人说,(还)说我是公交员工,凭什么刷,最后跟乘客都吵起来了,说人家算什么。”

  即使跟小伙同行的女乘客要刷卡,小伙子也坚持不让,一直到下车,也没有刷卡或者投币。

  郑师傅说,这其实就是几块钱的事情,但小伙子的态度让他实在接受不了。他也想通过这件事呼吁大家,乘客和驾驶员需要互相了解,互相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