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西安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看到自己没进入体检名单就回了老家,西安手机号停机,却有幸地成为递补的考生,在最关键的48小时,爱心接力,他终于没有错过这次宝贵的就业机会。

  事业单位招聘联 系不上考生

  在刚结束不久的西安市教育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发生了连考生小侯自己都始料未及的意外。小侯的报考方向是灞桥区卫生系统,负责招考、公示等具体工作的正是灞桥区人社局的基层工作人员孟璞玮。在这个岗位上他看到了很多考生从最初彻夜复习到笔试面试“过五关斩六将”的艰辛。

  按照招录程序,孟璞玮分别给通过面试进入体检环节的考生们编发短信通知和电话联系,通知统一体检的时间地点,并在区门户网站发出体检公示,由于其中一名考生在接到通知之后并没有来到体检中心,按照此次招聘公告规定:“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空缺名额,经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按招聘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这名递补的考生就是小侯。孟璞玮多次联络小侯,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这种情况在历年招聘中极少见,请示局领导表示:“要想一切办法通知到这名考生,绝不能让应聘大学生错失机会。”

  距体检工作结束不到48小时

  孟璞玮立即向西安市人社局申请查询该考生详细信息。在等待信息反馈时,他分析这名考生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便在网上查找有关应届毕业生小侯的信息,终于在西安医学院的官网上搜索到该校药学院有一则关于小侯改派手续办理完成的公告。与此同时,市人社局反馈的考生信息也收到,该递补考生正是该校应届毕业生,生源地为山西省长治市。

  孟璞玮通过其在考生信息里留下的QQ邮箱添加对方为好友,可是小侯并没有通过验证,而此时距离体检工作结束不到48小时。

  不足36小时联系到本人

  孟璞玮反复比对报考信息,分析历次招聘的工作人员中可能有小侯同校同专业考生,便搜集往年新聘人员资料,经过核查两人与小侯系同校毕业,两人热心答应立刻联系学校老师,看能否联系到小侯。

  孟璞玮又搜索到长治市平顺县龙溪镇政府相关部门的电话,没有人接听,原来12点多政府部门已下班。

  下午快下班时,仍没能联系到小侯。这时距离体检工作结束不足36小时。孟璞玮不得不草拟了一份体检递补人员公告,等第二天上班在网站和报刊上发布。

  此时,小侯通过了孟璞玮的QQ好友申请!小侯说,因为看到自己没有进入体检名单就回了老家,恰恰西安号码停机,便更换了当地手机号,想不到竟能进入递补。

  目前,小侯通过体检、考察等各项环节,已到岗开始工作。孟璞玮笑着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新一轮省考要开始了,希望考生们注意勤看省市人事考试网上的公告,确保手机通畅,别再错过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周阳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成苗莹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