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交警突袭飙车党 炫酷改装被擒拿

  新华网西安3月12日电(贺鑫)“轰轰轰”的发动机咆哮声,马路上的狂飙驾驶,很多市民觉得只有在电影《老炮儿》上才能看到的飙车镜头,近日就在西安生动上演了。不过这次这些飙车一族,还没有成功上演城市赛跑,就被西安交警在地下车库出口伏击擒拿了。

  3月9日,西安交警接到群众可靠线报,称3月11日星期五晚,将有一群改装飙车族在曲江地区聚集,交流汽车改装经验,并组织类似于电影《老炮儿》里的飙车活动。收到线报后,西安交警特勤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项调查组,提前在西安市曲江地区大唐芙蓉园、南湖周边停车场等附近进行踩点、摸牌,并制定详细专项行动方案。

  3月11日,下午7时,西安交警特勤大队派出多名便衣民警事先守候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周边路口,发现有十几辆装扮个性拉风的私家车先后驶入大唐芙蓉园周边某停车场,经过民警辨识,这些车辆均为疑似改装车辆。

  3月11日,下午8时20分许,外围待命的40余名特勤大队警力带齐装备,迅速跑向停车场并进行控制。

  最终,经统计本次行动共查获涉嫌改装车辆16辆,依据交通安全法及机动车登记规定,车主将在公安机关的监督下,恢复车辆出厂登记状态,并面临500元的罚款。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