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王晶)2016年3月6日上午7时,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曹家巷东口中国银行门口发现一名遗弃婴儿”。

  接警后,该所警务站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发现遗弃婴儿出生6个月左右,是一名男婴,用一条粉色薄被子包着,被子里还有一张纸条写着孩子的出生日期,并说孩子患有疾病,经现场了解情况,未得到其身源,确认为弃婴。民警立即脱下自己的警用棉袄给婴儿裹上并将遗弃婴儿抱回所内,由于天气寒冷、饥饿,孩子非常虚弱,一直在哭泣,正在值班的所长童婉莹立即安排人员在附近的超市买来奶瓶、奶粉、尿不湿等急需生活用品,同时联系了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大家看着可爱又可怜的小生命,所里民警们轮流抱着孩子爱不释手,尤其是当日值班的女民警马丽萍更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着弃婴,抱着小孩,试好奶粉的温度给其喂奶。

  目前,民警已将被弃的婴儿带到北方医院进行常规检查,并按照规定送往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民警还给小孩起名为安康,希望他能平安、健康的成长。

  警方提示,遗弃婴儿的行为不仅违背伦理道德,对被遗弃者造成伤害的构成遗弃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