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过年了,不少市民都想在年前把爱车清洗干净,但部分洗车店已经提前放假,还在营业的洗车价格也涨了2-3倍,洗车的车主排成长队。

  洗车要排一小时队

  “我等了快一个小时了,前面还有几辆,啥时候轮到我?”昨日上午11时许,位于西安市长乐中路某洗车店门前,车主张先生不耐烦地询问着洗车店员工。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洗车店门前排队的车至少有七八辆,从洗车工口中得知,从早上9点开始,前来洗车的人就没有断过,忙活到11点多,一直没休息过。

  在幸福路上,同样的场景发生在另一家洗车店门前,老板告诉记者,从前两天开始,每天来洗车的人多了起来,比平时能多一倍,从早上9点开门到晚上6点关门,生意基本没有断过,车多了只能排队等待。

  平时20元昨天涨到60元

  虽然还没有到春节,但部分洗车工已提前回家过年,人员紧缺让不少洗车店提前关门。“今天下午4点我去洗车,老板说要关门了洗不成,原因是许多工人回家了,人手不够。”车主郭先生说,不少市民表示,年前营业的洗车店不好找。

  物以稀为贵,洗车店人手紧缺让近几日的洗车价格突飞猛涨,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洗车店发现,洗车价格普涨3倍。长缨西路上一家洗车店,7座以上的大车洗一次80元,小轿车洗一次60元,“以前大车30元,小车20元,快过年了,很多洗车工都要回家,为让工人留下来,我答应给他们涨工资,洗车的价格自然就涨了。”洗车店老板不避讳地说。

  洗车小技巧希望对您有帮助

  洗车店关门,洗车价格上涨,让不少车主选择自己洗车,许多人认为提一桶水将车擦洗干净就行,殊不知洗车也有一些小技巧。西安某知名4S店从事汽车保养工作的任先生向记者介绍了自行洗车的小技巧:许多车主喜欢用洗衣粉洗车,但洗衣粉的酸碱度与专业洗车液不同,很可能伤害车身上的漆,所以没有洗车液的车主做好只用清水洗车。车身上的泥沙晾干后,不用高压水枪很难冲掉,如果直接用湿抹布擦洗,可能会划伤车身,最好的办法是先将车身淋湿,待水将泥沙泡软后再用湿抹布清洗。本报记者白圩珑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