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陈佩)快过年了,但是27岁的小伙子小别却只能躺在病房里,而且现在的他随时都有可能离开这个世界。

  2月1日是小年,27岁的小别躺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和妻子说着话,此时的他并不知道,再次复发的病情对来他说,意味着什么。

  医生:他是一个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复发,因为现在血小板特别低,红细胞特别低,很有可能因为颅内或者肠道出血就不在了。

  2013年,刚刚结婚两个月的小别就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可谁知去年9月,小别的病突然复发,病情急转直下,他只有25岁的妻子发动身边所有的亲戚朋友,撑起了家庭的重担。

  小别妻子:朋友能献的血小板、红细胞基本都献了,他现在急缺血小板或者红细胞。

  医生说,小别现在的病情如果不赶紧输血,就没办法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很有可能连这个年都过不去,而身边所有人,都把病情瞒着这个乐观的小伙子。在妻子面前,小别更是将自己比作乐观的熊顿。

  小别:人的心态一好,啥病都会好。我就往好处想,因为现在医学发达啥病都能好。

  说着说着,小别和妻子聊到了痊愈之后的愿望,对于妻子和母亲,小别说,他有一个最大的愿望。

  小别:我这个病(治疗)可能要三五年,如果病好了,第一件事就是生个小宝宝。

  目前,小别每天的治疗费用大概在八千元左右,比治疗费用更加紧急的,是隔天就需要输入的血小板。

  小别的妻子小陈说,希望有爱心人士能给小别献血,帮帮他们,能够让小别进行下一阶段的治疗。

  小别目前急需A型血小板,如果你愿意伸出援手,请联系都市快报热线:029-831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