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信摇来敲诈犯 谨防“微信”变“危信”

  马某闲暇无事喜欢玩微信结交陌生女孩。今年7月底的一天,一个陌生女孩主动通过微信跟他打招呼,看到对方头像是一个清纯的女孩,两人聊了起来。女孩言语间称“好寂寞、很空虚……”,陈先生觉得“艳遇”来了,随即约女孩一起吃饭。

  吃完饭后马某与女孩一起去某宾馆开放,正当马某去洗澡时,突然房间内闯入一男子,声称马某勾引了他老婆,并以向马某身上浇开水来威胁,让马某拿10万元解决,马某只好将身上的2000元交给男子,并打下了1万元的借条后才离开。

  事后,该男子一直骚扰马某,让马某还钱。马某不堪其扰随即报警,民警将该男子抓获后,该男子交代了案件经过。原来该男子与女子二人是情人关系,因没钱花,才精心策划了这一起敲诈勒索行为。目前涉案男子齐某、女子段某已经被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

  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谨防“微信”变“危信”,切勿随意会见网友,尤其是通过“摇一摇”、“附近的人”等方式添加的陌生人,如要见面,人多热闹的公共场所是首选地址。(陕西日报记者 秦峰 通讯员 杨涛)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