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倒车撞死儿子 法院宣判免于刑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2014年9月16号凌晨父亲倒车准备卸沙子,后车轮不慎陷入地坑,将在后方指挥的儿子挤在车和墙中间,儿子当场身亡。近日,西安市莲湖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父亲刘某免予刑事处罚。

  有媒体报道2014年9月16号凌晨,50岁的刘某驾驶中型自卸货车装载沙子,在环城北路北侧一门面房内倒车时,由于车辆严重超载,致车后轮处地面突然塌陷,自卸车向左侧倾斜,将正在车左后方指挥倒车的儿子夹在车辆左后角与门面房的东侧墙体之间,致其当场死亡。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 民警:当时要进的这个门房比较小,所以孩子的父亲让孩子,在右后面引导指挥他,把车辆倒进去,在引导倒车的时候,店面突然出现塌陷,地面塌陷之后,将孩子挤压到墙角。

  法院审理查明,刘某在明知车辆超载的情况下让儿子在车后指挥倒车,造成儿子死亡,被害人的死亡系被告人超载及倒车时观察不周的过失行为与房屋地面管道井口突然下陷的混合作用造成的,被告人的行为并非导致被害人死亡的唯一原因。

  法院认为刘某的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其犯罪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