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7岁小伙身陷传销窝 逃离时偷手机当路费

  本报安康讯(郝黎俊记者刘猛)“因为我被老乡骗来做传销,我不想去,但身上又没钱,在逃跑出来时,就想着把他们的手机拿来卖了就有钱坐车回家了。”面对民警的讯问,17岁小伙小李如此解释道。

  8月26日,安康铁路公安处勉县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安检时发现,一名叫小李的年轻人乘车随身携带了7部手机,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盘查。据小李说,他今年17岁,老家在云南曲靖市,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

  今年8月份,一个长期未联系的老乡突然给他打电话说,自己在汉中工作的厂里不仅工资高待遇还特别好,可以介绍他过来上班。小李听后便动了心。于是应老乡熊某邀请,他千里迢迢从云南昆明赶到了陕西汉中,但下了火车跟着老乡回到了出租屋,看着出租屋里男男女女几十号人,才发现所谓的高薪工作竟然是传销。

  8月26日凌晨,一直等待时机的小李趁大伙都睡下后,悄悄溜了出来,并从看管人的那里拿走了自己的手机以及其他传销人员的6部手机。逃出传销窝后,小李原本准备找地方变卖其他6部手机凑路费。

  近日记者从安康市铁路公安处了解到,民警已经与汉中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并将小李交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