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冒充武警诈骗 涉案20余起被刑拘

  近日,丹凤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串并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巨大。

  2015年8月6日下午,丹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辖区龙驹寨镇凤麓社区居民马某某报警:5日下午他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该男子自称是丹凤县武警中队工作人员,经朋友张某介绍想让他给武警中队做地面硬化工程。他听后很感兴趣,便与该男子在电话中进行了详细的沟通,随后,该男子又多次和他电话交谈,他便相信了对方,在对方要求他帮忙代买军用帐篷和气垫时,他按照对方提供的供货商联系方式为该男子订购了大量的帐篷,并通过银行转账形式先后向供货商支付货款26万余元,不曾想,货款支付后,他再也联系不上该男子和供货商,直至此时,他意识到上当受骗,便前向公安机关报案求助。接警后,丹凤县公安局抽调人员成立了电信诈骗案件侦破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细致的案件调查和分析,最终锁定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崇礼乡中党村的党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015年8月24日,专案组民警在周口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党某某在周口市川汇区一家属楼内成功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8部、银行卡30余张、手机卡10余张、假身份证及复印件20余张、诈骗作案剧本以及陕西省各地市的工程单位电话号码簿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党某某对其8月6日诈骗丹凤马某某2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深挖,党某某还向警方交待了其利用同样诈骗手法在福建、河南以及陕西的延安、渭南、宝鸡及商洛等县区进行作案的多起犯罪事实。

  目前,党某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