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中一蛋糕店开业放炮扰民两天 市民投诉没人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戚晓钟 张少辉 史凯强)从今年年初开始,汉中城区连续出现严重雾霾天气,为了保护空气质量,当地出台了史上最严厉的治理办法。从拆除燃煤锅炉,到禁止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措施在一些管理部门眼里如同虚设,甚至出现各部门相互推卸责任的情况,这两天,汉中市前进路上的一家蛋糕店开业,连放两天花炮,市民多次给有关部门投诉,竟然没有人来管。

  眼前这一幕发生在汉中市前进中路上,浓烈的烟雾伴随着震耳的鞭炮声升腾而起,让过往的车辆行人躲避不及,根据记者的观察,这家新开业的蛋糕店从早上10点多开始就当街在机动车道上燃放烟花和爆竹。

  汉中市民:你乌烟瘴气的,对空气不好,污染空气,另外对一些老年人,高血压、心脏病也是个震动。

  大约30多分钟后,第一轮炮声逐渐停了下来,马路上积了厚厚一层鞭炮皮。

  汉中市民:环卫工人,像那种大爷大妈都很不容易,每天早上他们扫完过后,地面已经很干净了,然后放炮仗,他们又要重新扫。

  前进路位于汉中市中心城区,这家蛋糕店为何敢当街燃放鞭炮和燃放礼花弹呢?记者在10点33分向110电话投诉,等了30分钟也没有见警察赶到现场。这期间,蛋糕店放炮声震耳欲聋,街对面都飘的是烟尘和花炮的残渣。随后记者向环保和城管进行投诉。

  汉中市汉台区环保局12369举报电话:这个放炮我们管不了。

  记者:为什么?

  汉中市汉台区环保局12369举报电话:这个属于公安局或者城管局你看哪个管。

  汉中市城管执法局12319举报电话:放炮的这个事情,应该是他们提前到公安局去申报手续。

  记者:如果他们没办理这些手续的话,应该是?

  汉中市城管执法局12319举报电话:所属的当地派出所。

  可记者拨通辖区派出所报警电话时,派出所声称去过了但是没有放炮,而且不归他们管。

  汉中市北关派出所电话报警电话:现在没放了嘛。

  记者:现在没放了就没事了?

  汉中市北关派出所电话报警电话:那你还要咋?

  记者:那之前放该谁管?

  汉中市北关派出所电话报警电话:之前有环境监测部门,测分贝。

  记者:测完分贝以后该谁管?

  汉中市北关派出所电话报警电话:人家环保局呢。

  记者:这个放炮归不归你们管?

  汉中市北关派出所电话报警电话:不归。

  按照《汉中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办法》的第四条、第十条规定,在城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开业庆典、乔迁等庆典活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负责烟花爆竹燃放的管理,城管部门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管理工作。红白喜事必须向上述管理部门备案,那么这家蛋糕店燃放鞭炮礼花弹是否经过批准备案呢?

  记者:这现在放炮要提前备案是吧?

  汉中市前进路麦芝香蛋糕店工作人员:不用。

  记者:不用吗?

  汉中市前进路麦芝香蛋糕店工作人员:有关系就不用了。

  在汉中街头,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屡见不鲜,市民们饱受困扰投诉无门,政府禁令竟成一纸空文,实在让人费解。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