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阳男子情绪激动夺刀伤卖凉皮摊贩 称"她挡我路"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23号)下午3点左右,商洛山阳县城路边卖凉皮的朱女士遭到一名男子的突然袭击,这名男子不仅打伤了朱女士,还把朱女士的凉皮摊砸了个稀巴烂。

  朱女士:过来一个小伙,我也不认识他,在我这车(摊位)前转了三圈,我问他你是不是要吃面皮,然后他就骂了我一句。

  朱女士说,自己当时看着陌生男子挺可怜的,还准备免费给他调一份凉皮,没想到突然遭到陌生男子的袭击。

  朱女士:两个手就抬起来这边打一下,那边打一下。胳膊和腿上打了两下子,左手拿了个菜刀,右手拿了个铁棒,头部这也受伤了。

  随后,男子又拿起朱女士切凉皮的菜刀,胡乱地向朱女士的摊位乱砸乱砍,还不时地挥舞着菜刀,目击市民马上报了警。

  目击市民刘先生:拿了那刀把人家三轮车破坏光,把油所有吃的东西往地上砸,然后用脚踩。

  警方赶到现场时,男子仍旧手持两把菜刀,不停挥舞,还扬言要到人群密集的广场去,警方一边疏散围观市民,一边采取行动制服持刀男子。

  商洛山阳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王涛:两个民警先正面跟他对话,然后其他民警用抓捕器抓住这个人的腿,然后把他拉倒在地,把他压倒在地 然后夺下了他手上的两把菜刀。

  持刀男子被警方带走后,精神一直不稳定,对于民警的问话也是答非所问,警方怀疑该男子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于是将其带到县城一家康复中心进行观察。据警方询问,这名男子姓栗,今年37岁,是西安人,对于为什么要伤害路边摊贩,栗某认为朱女士挡住了自己的去路,他想要维护自己的权益。目前,警方正在想办法跟栗某家人取得联系。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