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粗心父亲外出谈生意 3岁半男童被锁车内近一小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7月23日),有群众在安康汉阴县南街社区路边一辆白色越野车里发现一名男孩被困车内。警方赶到后,多方寻找家长没有结果,正准备破窗时,小孩父亲匆匆赶来打开车门,此时小孩已被困车内一个小时。

  昨晚(7月23日)9点多,安康汉阴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内有一名男孩不停地在拍打车窗玻璃。民警一边安抚孩 子,一边根据车牌号查到车主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随后民警一边继续查找车主信息,一边用警车上的扩音喇叭将孩子被困的信息进行广播,希望车主或家属听到 后及时赶来。当晚天气闷热,车内的孩子情绪不稳定,在多方寻找无果后,民警决定用破拆工具将车玻璃强行打开时,一名男子匆匆赶来打开了车门。

  汉阴县城关派出所民警杜敏:据围观的群众反映,小孩儿已经被困了可能有一个小时了,所以小孩儿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身上也不停的颤抖,身上大量的出汗。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3岁半,赶来的刘某是孩子的父亲。刘某告诉民警,当时他要去和客户谈生意,发现孩子在车上睡着了,于是便将车停在路边去附近见客户。原本估计半个小时就赶回来,结果不知不觉耽误了一个小时。

  汉阴县城关派出所民警杜敏:特别是年幼的小孩儿,在夏季这样的天气,一般在车里短时间20分钟内,就可能造成小孩的脱水窒息,造成相应的生命危险,所以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