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家住西安市周至县集贤镇的赵代村的郭师傅,一早他去自家地里干活,猛的一抬头在地头的树上发现了几只大鸟竟是国家珍稀动物,到底是啥动物?

  郭师傅:“我以为是普通大鸟,最后一看发现是朱鹮,和朱鹮一模一样。”

  不敢确定是不是朱鹮,郭师傅还用手机拍了下来,在家里的电脑上搜出朱鹮的照片进行了比对。

  在自己家地头的树上能发现国家保护动物朱鹮,还真是少见,而紧挨着赵代村有一处田峪河景区,因为依靠着秦岭山脉,这里自然环境优美,经常有摄影爱好者在此拍照,而就在去年秋天,同样也有人在景区内拍到了朱鹮的身影。

  小任:“我拍到过几次,去年秋天我拍到了两只,嘴是红色,我见过四五只一起,可能从秦岭山飞过来的。”

  小任在周至田峪河景区附近上班,因为爱好摄影,他说几乎每周都会来此拍照,而拍到朱鹮已经好几次了。那么在周至田峪河景区附近为何会出现朱鹮的身影?

  西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吴站长:“一个可能就是楼观台自然保护区的朱鹮,不过这个可能性不大,其次可能就是铜川保护区野化放飞的。”

  不管怎样能在周至田峪河景区发现珍稀的保护动物朱鹮,说明这里的生态环境还是非常得好,同样遇到野生保护动物,大家也得爱护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