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7月2日)下午,西安市民张女士刚刚从幼儿园接儿子上车,紧邻的围墙却“轰”一声倒塌,数百块砖头砸了过来。所幸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过这好端端的围墙怎么会突然倒塌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幸福路中段时看到,一段高2米,长十几米的围墙出现残缺,工作人员正在用砖块修补。西安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6点左右。

  张女士:学校在那呢,接娃呢,接完娃从学校出来,刚上车,把车打着,空调开开,没一分钟,墙直接就倒塌下来了,也没有任何预警,啥都没有,就整个都砸到车上了。

  张女士说,自己和儿子都是从左侧车门进入车辆的,而围墙正好在左侧,如果他们再晚两分钟上车后果不堪设想。

  张女士:当时跟娃没法下车,抱着娃从右边下车了。

  记者:您跟孩子怎么样?

  张女士:还行,好着呢。

  而一旁商铺的老板,也证实了张女士的说法。

  附近商户张先生:我就在这坐着呢,轰一下,听见一声巨响,过去一看,灰大的很,看见一个车压在底下了。

  附近商户张女士:有一个骑三轮车的,旁边不是正好有一个汽车,三轮车这个人从汽车这绕了一下,昨天晚上这个三轮车靠墙就出大麻烦了。

  记者在这里看到,除了倒塌的围墙外,幸福路中段沿路一直有围墙,不时有车辆和行人从底下经过,那么这好好的围墙怎么会倒塌,其他围墙会不会也存在安全隐患呢?随后记者来到这段围墙所属的西安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委员会。对方表示,这段围墙实际上是沿线绿化工程的围挡,全长共6000米左右,而幸福路中段的这一小段围墙之所以会倒塌,是因为连日来降雨导致这一路段地基下沉造成的。事情发生后,他们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立即带队对其余围墙进行检查,同时明确将进行集中整修,并派专人巡查。

  西安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委员会工作人员:全线(围墙)6000多米长,140米宽,我们全线全部排查,看是加固,还是拆了,有的地方怎么弄,这个等排查完了,我们要出方案。